中国国旅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9

  10月24日下午,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十七大《关于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人民日报社论。中国国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北英主持了会议。中国国旅集团党委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及主要直属企业党政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中国国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志新同志在听取国资委党委传达贯彻落实十七大会议精神后立即赶回中国国旅集团,传达国资委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学习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盖志新书记在传达了国资委会议精神后,结合国旅集团公司实际,对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领会精神,把握灵魂。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七大会议精神,重点抓好对胡总书记报告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特别是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近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的方式及时组织党员和职工认真学习,真正把国旅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

  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总书记的报告对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紧密联系集团公司实际,把握好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的各项工作中去,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又好又快意识和竞争合作意识,促进国旅集团公司做强做大。

  三、面对未来,抓好当前。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抓好集团公司今年的各项工作,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经营指标。要通过改制上市和对外合资等方式,增强市场竞争力,保持国旅集团在本行业的龙头地位,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