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心学习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7-10-30

  10月22日,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党委、院领导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了十七大精神。主要学习了十七大关于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人民日报社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奋勇前进等。

  在学习中,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心组成员进一步领会了十七大强调的全党同志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的要求,并结合报告的一些新提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心组认为,报告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提法表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且提出了具体内涵,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将“GDP翻两番的目标”由“国内生产总值”改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加了实现的难度,但也更加体现了党中央把握科学发展观,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的决心和勇气;报告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改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对科学发展观的把握,感到非常符合我们国家当前经济发展的需要,在我国经济和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确实非常迫切的需要研究更加符合目前宏观经济发展的战略问题。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心组还认为,这次大会将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进一步确立了党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和重大战略思想的决心,对今后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学习中,中心组联系十六届代表大会期间出台的一些政策政策措施,感到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这些政策措施,离老百姓的需要越来越贴近,如,减免农业税,提高城镇医疗保险体系覆盖率,关注关系到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国有企业的发展,为做大作强国有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等,这些都体现了贯彻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

  学习中,中心组还联系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工作实际,提出要努力将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当前的工作中去。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正在制定新一轮的经济目标考核方案,把十七大精神和国资委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这项工作中,将作为一个重点方面,从而达到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快矿冶总院发展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