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集团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0

  10月29日上午,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国子、省分公司视频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七大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党委书记、总经理芮晓武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卫星通信广播资源整合和数字集群通信产业的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卫通及在京总部各部门、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京外子、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芮晓武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了新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新蓝图。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中国卫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和政治保障。

  芮晓武强调,学习十七大精神,一定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他说,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有所作为。他特别指出,中国卫通确定的归核化发展战略完全符合十七大报告中对科学发展观“四个必须”的阐述。我们要牢牢把握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发展的契合点,加快推进卫星通信广播资源整合和数字集群通信产业的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责任、扎实工作,按照十七大报告中“六个着力”的要求,加强党的各级组织的建设,进一步促进“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不断提高经济管理、驾驭市场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芮晓武要求,中国卫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深入学习,突出重点,把握精髓,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党委领导班子要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各单位要加强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工作,通过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专题研讨,深入学习十七大报告,确保学习、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要通过中国卫通内部刊物、网站、板报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党员和群众的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主题,把握灵魂,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上来,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确保实现归核化发展战略目标上来,努力营造中国卫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