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进入锂电行业正极材料生产领域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7-10-30

  2007年9月28日,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控股的北京当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燕郊工厂开工投产。该工厂用于生产钴酸锂正极材料,如果以氯化钴为原料,年总生产能力可以达到3000吨,如果大部分采用外购氧化钴为原料,全年产量可以达到约5000吨, 尽而使该厂成为生产能力可达国内第一、国际第三,技术和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锂离子电池核心关键材料生产商,对该行业有着重要影响的企业。

  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培育起来的北京当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其核心业务是电子信息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的开发和生产。伴随着当升公司燕郊工厂的正式投产,北京当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已在我国锂电行业正极关键材料领域名列前茅,成为了我国锂电行业正极关键材料生产商中的巨舰。

  当升公司是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冶金室的一个研究课题组发展而来。1993年研制成功了第一个产品电子级超细氧化铋;1998年陆续开发并投产了一系列的电子级氧化物粉体材料,包括氧化钴、氧化镍、氧化硅、碳酸锰等,在短短四年里即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先者,至今,在该行业,仍然占有重要地位;1999年,当升公司预见到锂离子电池行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于2000年果断进入锂电行业,并开发成功锂电关键材料钴酸锂;2001年底,当升公司成为中国第5家能够批量生产钴酸锂的公司;2004年,当升公司决定以公司拥有的强大研发能力和良好的管理优势为基础,调整经营方针,成为与韩国三星和LG两大公司进行锂电材料合作的唯一中国公司,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迈开了走向国际、进行跨越式发展的坚实一步;从2005年9月开始,当升公司在原国内标杆产品8号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10多项技术改进和提高,并对产品的生产工艺、设备、厂房及质量管控系统进行了300多项改善和改造工作,使产品的性能和质量获得了显著提高,从2006年 5月起,公司成为了向三星SDI公司批量稳定供货的供应商,2006年当升公司年销售额已超过亿元大关。预计2007年全年的销售额将达到4亿元,步入了跨越式发展的阶段,发展前景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