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新工艺建成国内首座免装修发电厂房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0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九局在贵州北盘江光照水电站地面发电厂房施工中,采用清水混凝土新工艺,浇筑成型的墙体、板梁、立柱等结构表面平整、光洁、凹孔棱角清晰圆滑,成为国内第一座免装修水电站发电厂房。

  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由于水工建筑物结构体积大、体型复杂,特别是水电站发电厂房结构工程,长期以来采用的是常态混凝土传统的施工工艺,浇筑成型的板梁柱墙体混凝土表面平整度、光洁度以及颜色的均匀度难以达到理想效果,均要进行一次整体装修。

  为了改变传统装修观念,节省工期,降低造价,中国水电九局在引进吸收国内其它行业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艺的基础上,经过不断摸索和创新,将清水混凝土新工艺全面应用于光照水电站发电厂房施工中。他们根据厂房结构特征、工程特点、施工强度,结合清水混凝土施工的重点和难点,就模板制作、安装和维护,混凝土配合比、强度等级,钢筋加工尺寸、接头连接方式以及成品混凝土的保护、缺陷处理方式等制定了详细有效的措施和质量标准,并严格按照每项施工工艺精心组织施工,最终取得良好效果。浇筑成型后的板、梁、柱、墙体,自然质感很好,内实外光,完全达到质量要求和饰面效果,建成国内第一座免装修水电站发电厂房,填补了水电行业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