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察北10万千瓦风电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1

  近日,中广核集团察北10万千瓦风电项目奠基仪式里隆重举行。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吴贵辉、张家口市委书记宋太平、市长郑雪碧、察北管理区区委书记班勇、中广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善明、中广核风电公司总经理陈遂等出席奠基仪式。

  仪式上,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吴贵辉指出,察北1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的重大项目,对于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风电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国家发改委颁布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思路和目标,积极支持和鼓励风电发展。张家口坝上地区风能资源丰富,风电发展潜力巨大,一定要开发好,利用好,造福社会和人民。

  他强调,中广核集团是重要的国有大型企业,在核电、风电方面一直走在前面,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应根据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需要,把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做大做强,国家电网公司、河北省电网公司应做好电网送出方面的工作,为风电送出创造条件,河北省和张家口市政府相关部门应当做好有关组织协调工作,从而保证中广核察北1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和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顺利进行。

  察北管理区区委书记班勇,张家口市市长郑雪碧也先后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中广核集团在张家口投资风电项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从各方面大力支持中广核察北1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建设。

  中广核风电公司总经理陈遂在致辞中说,中广核集团是国家最大的清洁能源生产企业,风电是中广核集团的第二主业,未来将会有高速发展。察北1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中广核集团风电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有利于促进张家口市地方经济的发展。中广核风电公司将精心计划、精心施工、精心管理,确保工程又好又快地完成,在电网具备接入的条件下,力争在2008年底实现中广核察北1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并网发电。

  察北10万千瓦项目是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的第一个开工项目,是建设北方“风电三峡”的重要项目之一,预计2008年完成1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的工程建设,年发电量将达到2.14亿千瓦时,标志着中广核风电事业在华北地区的发展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