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城乡电网 220千伏重庆城口输变电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1

  “现在,我宣布:220千伏城口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10月28日,在220千伏城口变电站,随着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安伟的郑重宣布,标志着一项服务重庆城乡统筹发展、惠及城口县22万人民的民心工程圆满完成。

  重庆市城口县委书记米绍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少东、县政府县长裴智、县政协主席张第科等领导出席了竣工投运仪式。城口县和公司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城口县地处大巴山腹地、重庆最北端,是重庆唯一成建制建立苏维埃政权的革命老区,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近年来,该县以矿产经济为主的工业经济迅猛发展,带动了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为了缓解电力供给紧张局面,重庆公司于2004年启动220千伏城口输变电工程。该工程分为两个阶段:2005年完成了第一阶段220千伏白城线及110千伏高燕变电站扩建工作;第二阶段的施工于2006年8月启动,由重庆公司工程建设部代表业主单位履行项目管理职能,武汉中超监理公司履行监理职能,重庆渝能建设公司承担新建。该工程投运后,将极大地改善该县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有效解决小水电上网难题

  重庆公司为了缓解城口县电力短缺的瓶颈制约,自2004年城口县电力体制改革以来,先后投入了3.139亿元资金,用于城口电网建设,使城口的供电能力从改制前的2.9万千瓦提升到了目前的15万千瓦,并实现了全县户户通电。

  据悉,根据城乡统筹和“一圈两翼”区域发展新格局的要求,重庆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城口县属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实现城口电网跨越式发展,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初步建成以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为核心,3座110千伏变电站为支撑,13座35千伏变电站为保障的电源点布局,实现110千伏N-1、35千伏手拉手网络构架,初步建成结构优化、安全经济、稳定可靠、自动化程度较高,能满足全社会用电需要,并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电力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