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京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2

  2007年10月30日,由科学技术部批准建设的“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隆重揭牌。“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主管部门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级单位为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中心组建期为三年,其中科技部拨款500万,上级单位和依托单位自筹资金5500万。

  建研总院院长刘军代表冶建总院以及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向给与钢结构工程技术中心大力支持和帮助的科技部、建设部、北京市科委、中冶集团以及社会各界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了最衷心的谢意。刘军表示,冶建总院将进一步在项目立项,课题研发、人才队伍建设、资金配套、研发基础设施条件建设、运行管理、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全力以赴地推进中心的组建工作,全力保障“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正常运行,管好用好科技部和集团的建设资金,确保中心组建期建设任务的完成并按时通过科技部的验收。努力把“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为推动我国钢结构行业的技术进步,提高我国钢结构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总体目标是:围绕工程技术研发创新和开放服务两个平台建设,通过实施自主创新与人才两个战略,成为具有国内综合实力较强、提供行业共性及关键技术成果较多、面向全行业进行开放服务和技术辐射与推广能力较广泛、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促进我国钢结构工程技术领域高新技术的工程化、产业化,为国民经济重大基础设施及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