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完成三峡电站17号机组转子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2

  11月1日上午9时,葛洲坝集团完成三峡电站又一台国产机组17号机组的关键部件——转子的吊装。这标志着17号机组将全面进入总装调试阶段。

  17号机组由东方电机股份公司自主设计和生产,其转子直径达18.43米,高3.435米,重1694.5吨。今年3月19日,葛洲坝集团开始17号机转子支架焊接组装。技术人员坚持“质量第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严把每一道安装工艺关,完成了转子中心体与支架组装、焊接、磁轭叠片堆积、键槽板焊接与热套、磁极挂装与整体耐压等工序。多达两万两千张的转子磁轭叠片安装完成后,经检测,其半径、垂直度、圆度均达到三峡工程质量标准,各项技术指标都在优良范围内。

  由葛洲坝人承担的三峡电站全部8台大型国产机组,其中26号、18号机组已分别于7月10日和10月22日正式投产发电,第三台国产机组——25号机拟于近期移交三峡电厂。目前,其他5台国产机组安装进展顺利。葛洲坝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春节前完成第4台国产机组安装和移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