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东轻为首列国产A型地铁列车供应铝合金板材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5

  近日,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首列A型地铁列车在上海下线。中国铝业公司所属的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为该地铁列车提供了高质量的铝合金板材,打破了大容量地铁列车长期依赖进口铝材的局面。

  该地铁列车是由上海电气集团下属的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同济大学、申通地铁集团等单位研制开发的,属于国家16个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的主要项目之一。该车体用铝合金材料技术含量高,而且没有成型的生产工艺。2006年6月,东轻公司获得有关信息后,与项目研制单位积极进行技术交流,并达成了技术协议。为满足用户要求,公司专门制定了相应的技术标准,用了近5个月的时间进行产品试制,并于今年2月开始为厂家供货。东轻公司良好的产品质量和生产高性能铝合金材料的技术实力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