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陡坡铁路运输技术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权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5

  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申请的“陡坡铁路柔性可调节式防爬桩装置”专利,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权(专利号:ZL200620071595.0)。

  陡坡铁路运输技术主要应用于大型露天矿山,有缩短铁路运距、减少运输设备投资、改进矿山开拓运输方式、提高运输效率、延伸铁路运输深度、节约运输成本、改善采场深部水平的生态环境、充分利用矿产资源、稳定矿山服务年限等优点,是深凹露天矿山一项新型实用运输技术。柔性可调节式防爬桩装置是该项技术应用的关键装置。本专利提供一种能用于40‰~50‰坡度、防止轨梯爬行效果好、寿命长、维修量小的陡坡铁路柔性可调节式防爬桩装置。本专利已在攀钢朱家包包铁矿、本钢南芬铁矿的陡坡铁路运输中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