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干式排渣技术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6

  10月27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召开会议,对国网北京电力建设研究院和华能集团联合研发的“大容量干式排渣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进行技术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为国内首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该技术排渣性能安全可靠,且具有系统简单、维护方便、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能够适应不同炉型、不同煤种在各种运行工况下排渣量的要求。通过在华能上安电厂和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厂的前期试用,分别达到节水98.91%,节电75.76%和降低炉底渣含碳量50%~60%的效果,提高了锅炉热效率和灰渣的综合利用性能。

  大容量干式排渣系统具有节水、节能、环保等经济效益,实用性强,可广泛用于不同容量(包括100万千瓦)燃煤机组,具备替代传统水力除渣系统的能力。该技术的成功鉴定,标志着我国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干式排渣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