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认真落实十七大精神开展青年知识竞赛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6

  11月2日,为喜庆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中冶上海企业团工委举办了“企业安全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作为中冶上海地区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参赛的10个代表队是中冶上海企业团组织通过层层选拔产生。比赛通过必答题、图片题、抢答题、共答题和风险题五个题型的激烈角逐。

  中冶上海企业青年占企业员工65%,作为企业的生力军和主力军,青年安全意识的强弱是企业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关键,是贯彻集团“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中冶”的关键,这次集团上海企业青年安全文化知识竞赛,正是把安全教育融入文化的氛围之中,将安全教育本身注入文化的内涵。通过安全文化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达到安全文化的渲染、熏陶、浸润和潜移默化的作用。

  此次安全文化知识竞赛竞争激烈,场面、气氛活跃,收到了较为理想的效果。通过此次知识竞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对进一步提高青年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职工的自保、互保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中冶上海企业党工委书记程志广、常务副书记袁俊可,各单位负责共青团工作的主管领导和安全部门的主要领导及团员青年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