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中心组认真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6

  在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和嫦娥一号卫星发射成功之际,10月26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传达和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主持会议。航天科技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卓、雷凡培,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金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吴艳华,总经理助理张丽辉、赵晓晨,总工程师杨海成、金其明,总法律顾问巴日斯,以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认真学习了十七大精神。中共中央党校谢鲁江教授应邀就学习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作了辅导报告。

  马兴瑞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了重要讲话。

  马兴瑞首先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他结合参加十七大的切身感受,对十七大报告谈了三个方面的深刻体会:一是旗帜鲜明、方向明确。报告明确指出我们党高举的旗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党带领人民走的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科学地回答了我们党和国家在当前和今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二是思想深刻、理论创新。报告首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一新论断,系统、完整、深刻地阐述了科学发展观。三是求真务实,指导性强。报告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既总结了经验,又分析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明确了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报告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国防科技工业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航天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研读十七大报告,学习十七大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

  结合航天科技集团实际,马兴瑞着重强调指出,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推动航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要加快改革调整。按照中央提出的大公司大集团战略,按照航天产业链延伸和母子公司体制的要求,加快专业重组,认真研究集团公司和各成员单位的改革发展举措,提升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发展。二是要坚持成功是硬道理,确保型号科研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保成功是我们神圣的责任,必须牢记使命,把压力变为动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三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加速发展集团公司的三大主业,特别要加快民用产业发展,努力实现铸造国际一流宇航公司的宏伟目标。四是要坚持和谐发展,统筹好几个方面的关系,加强能力建设,诸如战略能力、人力资源、制度建设、条件保障等,争取“十一五”末期建成新航天。

  马兴瑞特别强调,要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全面推进航天科技集团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理论是时代的要求,是航天事业发展的需要。每一位同志都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要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用学习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实践后要不断总结,提升水平和能力。二是要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要继续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探索完善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同时,要按照“四好”班子的要求,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造就高素质的领导班子队伍。三是要大力加强航天文化建设。十七大报告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提出很高的要求,航天事业在发展中培育形成了航天三大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企业文化建设也取得很大成绩,我们要不断总结完善、创新提升,为航天事业发展营造氛围、提供动力。

  马兴瑞最后指出,干航天事业必须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要不断提高能力,培育过硬作风。要对照党组一号文件的要求,总结盘点航天科技集团今年的工作,总结经验,看到不足,努力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