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8

  10月29日下午,中国中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传达和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纺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赵博雅同志主持了集体学习。

  在领导班子成员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就如何认真领会、结合实际全面落实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了集体讨论。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尤其是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更对我们国有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发言中,大家谈到,今年是中纺集团实施新的发展战略的第一年,集团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总书记的报告使我们感到鼓舞,信心进一步增强,回顾近几年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和集团的实践,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落实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领会第一要义是发展,我们要研究如何立足于更好更快发展,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推动集团更好更快发展;认真领会核心是以人为本,要研究如何调动干部员工积极性,共建和谐企业,共享发展成果;认真领会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研究如何加快推进经营模式和管理方式创新,如何加快发展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如何加快体制与机制改革;领会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要研究如何使近期目标与战略规划相协调,如何集中做精主业的同时,加快亏损点的清理和非主业资产的盘活处置,如何围绕6S管理体系建设,加强经营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如何在全面启动集团第二个战略规划实施的第一年,进一步细化子战略目标、路径的设计并切实推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要求我们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领导集团改革发展的能力;研究如何根据国有企业的实际,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以及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集团更好更快地发展。

  中纺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赵博雅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十七大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基础上,面对国家在政治、经济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的新形势,继承和发展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的战略思想,内容十分丰富,我们应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尤其是报告中对科学发展观的全面阐发,回答了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并紧密结合集团的实际深入研究,深入思考,将学习成果要直接用于具体指导下一步工作。

  学习中,中心组研究了近期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计划,首先是领导班子学习。近期的学习暂划分为三个单元:

  1.学习十七大报告的第一至十一部分,重点为第一至第四部分和第五部分。围绕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着重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2.学习十七大报告的第十二部分。重点研究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3.学习新党章。外聘专家作一次《党章》学习辅导,并组织讨论。

  会上还确定了结合实际学好十七大精神的七个专题,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中纺集团实际和分管工作,在自学基础上作好准备,在集体学习中讨论研究,学习成果将与战略规划实施安排和2008年工作部署相衔接。学习中还对中纺集团面上的学习贯彻作了安排,并在会后下发了有关通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