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党组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8

  近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对中粮集团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和部署,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一是要结合中粮实际,把握学习重点。《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中粮改革发展实际、结合广大党员、员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认真研读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把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与建设新中粮美好愿景目标结合起来,把深刻领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推进中粮战略转型结合起来,把深刻领会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与打造中粮核心竞争能力、推动内涵有机成长新任务结合起来,把深刻领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构建和谐中粮结合起来,把深刻领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与实践新中粮文化、提升中粮软实力结合起来,把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加强中粮党建工作创新结合起来,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明确方向、促进发展。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学习。《通知》提出,集团党组中心组通过理论学习研讨,发挥表率作用;围绕“学习十七大、建设新中粮”这一主题,请十七大代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在集团范围内讲一次党课,引导大家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党课要求,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努力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经理人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带动所在团队的学习;广大党员要自觉学、主动学,真正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在学习的方式方法上,《通知》明确提出,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把握重点、请专家辅导与内部专题研讨、把学习领会精神与分享最优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营造良好氛围,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引导全体党员和员工为加快建设新中粮步伐、实现新中粮美好愿景而勤奋工作。

  三是要充分运用载体,加强对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的推动指导。为把学习贯彻活动扎扎实实地推动起来,《通知》提出,集团层面通过在内网上开辟学习专栏,开展网上知识问答,及时编发学习简报,充分运用宣传展板、《企业忠良》杂志等多种形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广学习典型经验,展示学习研讨成果,在集团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也要积极探索新的学习形式和有效载体,推动本单位的学习贯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