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积极应诉印尼热轧卷反倾销案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8

  10月30日,印尼对武钢为期4天的反倾销实地核查结束。

  反倾销是国际贸易中常采取的一项贸易保护措施。为维护武钢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声誉,提高武钢国际竞争力,让武钢产品顺利走出国门,武钢成立了反倾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中国钢铁协会非常重视,专门派相关领导亲临武钢指导工作。2006年6月,印尼外贸部发布公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热轧卷进行反倾销调查。武钢迅速召开反倾销工作会议,决定全面应诉印尼提出的反倾销调查,并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充分、认真地做好准备工作,正确、灵活运用WTO规则,联合国内相关企业共同应诉,维护武钢及中国钢铁企业的合法权益。武钢聘请了反倾销实践经验丰富的律师团队,代表武钢进行无损害抗辩应诉及全面反倾销应诉。在律师团的指导下,武钢10多家部门相互配合,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和证据,并向律师团提供了资料,配合律师认真填写调查答卷。

  在此次实地核查期间,武钢计划财务部、企业管理部、外事办、股份公司计划财务部、销售中心、生产技术部、国贸总公司、物流管理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按照反倾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工作安排和指挥,积极配合律师开展相关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核查工作。

  据悉,在此前,武钢积极参与应诉泰国对我国的盘条反倾销案,泰国对武钢进行了实地核查,此案于今年7月以无损害结案,意味着盘条反倾销案中国胜诉。

  有关人士认为,武钢积极参与泰国盘条、印尼热轧卷的反倾销应诉,标志着武钢具备全面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通过积极参与反倾销应诉工作,不仅可以积累国际贸易的经验,还能提升武钢对外贸易的管理能力和反应速度,为武钢早日成为国际一流钢铁企业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