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通为青海环境最恶劣果洛玉树二州安装卫星电话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8

  近日,经青海省通信管理局测评确认,中国卫通承担的青海省境内地理环境最恶劣、自然条件最艰苦的果洛、玉树二州的186个行政村的372部电话建设在一个月内全部开通,话音效果清晰,质量稳定。

  按照青海省政府的要求,安装工作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但青海村通工程的186个行政村均位于山脉连绵、河流纵横、湖泊星罗棋布的高海拔地区,东西跨度近千公里,道路险阻,自然条件复杂。安装难度大,任务重,时间紧。中国卫通经过实地调研、制定方案、定制配套设备、安装试点、安装培训等工作,于9月初开始实施。中国卫通派出两路工作组分赴果洛和玉树,深入现场,督促指导安装工作,工作人员不畏艰苦的地理、自然条件,跋山涉水,克服困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安装任务并开通了卫星电话。此外,玉树州的曲麻莱县、治多县的电话全部由村民自行完成安装,充分体现了卫星通信终端安装方便、使用简单,在难以施工的偏远地区是最有效的通信解决手段。

  这186个行政村卫星电话的开通,快速解决了这些地区长期以来地面通信基础设施难以实施的困难,将青海省实现“村村通电话”的目标提前了三年,使十多万身处极度偏远地区的农牧民一步跨入了信息社会,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和农牧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短期内解决长期困扰当地政府部门的偏远农牧区的通话难题,再一次证明了卫星通信在地广人稀的西部地区具有极大的优势,尤其在自然条件艰苦、基础设施差的农村地区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缩小数字鸿沟、构建和谐信息社会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