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打造绿色客舱 可降解环保餐具亮相万米高空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2

  东航于11月8日-14日“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绿色环保周”期间率先在所有航班上推出以玉米淀粉等天然生物质降解材料制成的一次性水杯、刀叉用具、垃圾袋等,以替代目前国内航空公司普遍使用的耗能、污染的塑料及纸制用品,全面打造绿色客舱,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响应国家环保总局关于实施“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

  活动期间,东航在所有上海始发航班和各主要省市进京航班上推出绿色餐食,所有绿色餐食原材料均来自东航自有的农产品基地,通过国家绿色食品标准认证或国家无公害标准认证。每道绿色餐点的烹饪加工都按照ISO9000、HACCP标准建立完整的质量和卫生保证体系,对原料、餐食的制作时间、温度和储存时限进行严格控制,通过微生物检测,确保餐点安全、美味、健康。东航还将请主厨进客舱与旅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向旅客进行绿色食品的知识介绍和专题展示。

  除了在航班上播放绿色环保周专题机上影视片,东航还设计编制了实用性强的环保节能知识漫画宣传折页,从衣、食、住、行等几个方面,通过简单的加减法向旅客普及日常生活中的环保节能常识和技巧。此外,东航在所有飞机的洗手间内张贴“绿色环保 从点滴做起 请节约用水用纸”的宣传提示牌,倡导人人参与环保节能、节能减排从身边做起。东航将为参与“绿色环保周”活动的旅客送出15000个手摇发电环保小手电。

  除空中体验活动以外,东航联合上海市教委、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了以“倡导绿色环保·你我齐心协力·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东方航空杯”上海市中小学生“节能减排”科技创意作品大赛。活动立足公益,回馈社会,旨在青少年中培养和传播环保知识,进而带动社会公众共同关注、积极参与、营造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良好氛围。活动受到上海市19个区县的中小学生广泛关注,共收到应征作品200余个。参赛作品涉及范围从区域环境、公共设施到居家装置、个人用品,几乎包含了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具有环保性、创意性、实用性等,作品中不乏拥有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创造。

  “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绿色环保周”活动以“绿色环保 健康生活”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环保节能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是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活动由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主办,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环保总局宣传教育中心、上海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上海市节能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