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股份与ATPCO公司签署运价数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3

  近日,中国航信股份公司与世界上最大的运价数据收集和发布服务商Airline Tariff Publishing Company (简称ATPCO)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协议。从此,国际运价数据服务走入中国。

  运价是航空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而国际运价又是航空运价业务中最复杂、最专业的组成部分。ATPCO公司是行业公认的国际运价专业公司,创立了ATPCO统一的运价数据规则与标准,使运价的自动化处理和计算成为可能,运价收集、发布、使用、结算、管理逐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整个航空客运分销与管理的效率得到了明显提高。目前使用的公布运价的90%以上,都是来自ATPCO公司。全球500个以上的航空公司通过ATPCO公司发布运价数据,包括中国的国航、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

  中国航信作为中国航空业信息技术服务主导提供商,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的民航业提供国际水准的、专业化的IT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正是出于这个目标,公司每年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不断引进国际上最新的计算机硬件、软件,并通过集成和创新,将其不断融入已有的中国民航IT基础平台中,为中国民航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IT技术基础。近年来,在扩展IT资源的同时,公司还加强了对领先的国际标准和服务的关注,分别与IATA、OAG等国际民航业权威机构和数据提供商签署了合作协议,并通过这些合作,引进和推广了国际民航业最新、最前沿的发展理念和行业标准,如电子客票、CUSS等,这些理念和标准的推广,对于中国民航客运分销业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根据此次协议约定,ATPCO公司将选择中国航信作为北亚地区的运价维护和客户支持的合作商,向北亚地区的航空公司提供高质量的运价发布服务和运价支持服务。航信股份公司将把国际运价当今最新、最前瞻的技术与服务引入中国,使中国的航空公司客户,以及使用中国航信进行分销的国外航空公司客户,都能够通过股份公司的系统获得近距离的、本地化的支持与服务,更好、更方便、及时地发布ATPCO标准的国际运价数据。将没有语言障碍、也没有时差限制。

  中国航信是首个获得ATPCO公司服务授权的GDS。通过此次合作,ATPCO公司大大加强了其在北亚地区,尤其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服务与支持能力;中国航信也通过此次合作,再次展示了多年来致力于走国际化、专业化发展道路,成为亚洲一流、世界一强企业的决心与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