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保电项目-华能北方上都电厂二期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3

  11月10日,华能集团控股的北方电力公司所属上都电厂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10个半月投入商业运行,至此该厂二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

  上都电厂一、二期工程建设四台60万千瓦亚临界直接空冷机组,由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工程建设的两台60万千瓦机组已于2006年8月相继投产。二期工程连续建设两台60万千瓦机组, 3号机组已于今年8月比计划工期提前9个月投产。

  上都电厂位于的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为高寒地区,工程建设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采用国际领先的德国斯必克公司直接空冷技术,比同等级湿冷机组节水75-80%,大大降低了水耗。一、二期工程同步建设脱硫装置,做到工业废水零排放。

  该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工程投产后直接点对网向京津唐电网送电,对于保证京津唐电网的安全稳定,保证2008年向北京奥运会安全供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