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政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4

  11月12日至13日,中远集团政研会在北京召开六届二次会员大会,第六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各会员单位的党委书记和党工部门负责人济济一堂,专题研究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会议就如何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和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十七大代表、中纪委委员、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中远集团政研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集团党组书记张富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远集团政研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集团党组纪检组组长李云鹏主持。

  魏家福在讲话中畅谈了自己参加十七大、学习十七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分析了集团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强调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的三篇文章,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中远集团党建工作,站在提升软实力的高度推进中远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履行好社会责任。

  张富生代表中远集团党组,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要认真研读十七大文件,深刻理解十七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和新举措,着力解决集团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转化为中远集团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果,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形成企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坚持与时俱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他强调,集团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良好作风,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建工作监督考核机制。

  代表们围绕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政研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一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和开展本单位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在不断改革创新的实践中取得更多更新的理论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