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工程核心部分-储存环安装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4

  由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向国家建议建设、经国务院批准的由中冶参建的上海光源工程基本建设完成,日前举行上海光源工程核心部分——储存环安装竣工典礼。

  外形极似“鹦鹉螺”的上海光源是我国迄今最大的科学工程,也是上海科教兴市的重大工程项目,预计2008年底“发光”,促进我国医学、制药和生物技术产业的创新发展与竞争力。为保证上海光源工程内“光束”的稳定,光源工程储存环束流轨道的稳定性按照要求,水平轨道稳定度必须控制在10微米左右,垂直轨道的稳定度要求更高,仅为1-2微米,减震措施是上海光源工程的关键点。考虑到上海软土层的特点,光源基地地面震动幅度不得超标,其中要通过合理调整轨道和支架系统来实现光源工程建设的稳定性。

  中冶宝冶技术公司在上海光源工程建设中不负众望,成功攻克上海光源工程减震尖端技术,研制出了支撑电子储存环设备的高阻尼水泥基混凝土墩座以及钢结构减震支架技术成果,成为光源工程的“功臣”。在储存环安装竣工典礼上,光源工程领导和专家高度评价了中冶宝冶技术公司等建设单位,充分肯定储存环安装竣工是广大建设者自主创新、严谨求实、精心组织、奋力拚搏、通力协同的结果,中国人依靠了自己的力量,在大科学工程建设中创造出一流的成绩,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