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内首家数字化变电站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5

  日前,川内首家数字化变电站——110千伏南塔变电站数字化改造项目启动,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承担了该项工程的设计任务,该工程计划在2008年6月份完工。

  相对于常规变电站,数字化变电站的特点是电子式互感器取代常规的互感器,通过光纤、通信线组成数字化网络,以统一的规约实现采用数字化控制、保护等功能。数字化变电站与常规变电站比较具备三点突出优势:一是电子式互感器的使用彻底解决了系统暂态响应及电磁干扰问题,保护更加可靠、测量更加精确;二是通过数字化网络取代常规控制电缆,更加简洁、清晰、可靠;三是数字化变电站较常规变电站在设计、施工、调试、运行各环节更加方便快捷。目前,国内部分省市已经开始进行试点建设,积累经验,为大规模推广奠定基础。

  据专家预见,数字化变电站是大势所趋,是未来变电站模式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