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戚墅堰公司完成2台燃煤机组脱硫技改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5

  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11号、12号机组脱硫技改项目工程分别11月12日15点48分、11月5日11时58分,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标志着公司的脱硫技改项目工程正式投入运行。预计年内可以减排二氧化硫3000多吨,这将大大改善城市大气质量,为常州带来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戚电公司目前装机容量为1220MW,年发电量达50亿千瓦时。2006年用煤122万吨,占常州市煤耗12.6%,年排放二氧化硫12500吨,占常州市排放总量的5.25%。由于戚电公司位于常州市的上风向,对常州的城市空气质量有较大影响。戚电公司两台220MW燃煤机组的脱硫技改项目工程是华电江苏分公司今年最大的技改工程,同时也是常州市今年减排降污的重点工程之一,华电江苏分公司领导和常州市委领导对此十分关心脱硫技改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多次亲临戚电公司实地视察,对戚电公司节能减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戚电公司两台220MW燃煤机组的脱硫技改项目工程于今年4月底土建开工,7月20日完成土建主体工程,10月29日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在不到6个月的施工期刷新了国内同类脱硫工程建设周期记录。该工程投产后,两台机组脱硫效率高达95%以上,每年可以减排大量的二氧化硫,同时还可产生大约6.6万吨脱硫石膏,作为水泥添加剂或生产石膏建筑制品,为戚电公司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