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水投资集团风电设备产业基地落户西安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6

  11月12日,国水投资集团西安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陕西延河水泥机械厂、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受让破产资产框架协议书和入区框架协议书。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副市长黄省身,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国水投资集团西安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建军、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健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国水投资集团西安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新疆风能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振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股东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公司计划在受让陕西省延河水泥厂破产资产和进入经开区后,投资4亿元建设一个风电机组配套结构件加工生产基地和一个兆瓦级电机生产基地,同时拉动其他相关配套企业在西安投资发展。预计2010年可实现产值29亿元,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

  风电产业作为清洁环保能源,近年来得到高速发展。西安市地理环境及区域优势,投资环境良好,装备制造业基础雄厚,科研水平先进,产业工人众多,是理想的风电制造业发展基地。

  该风电设备制造项目进入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为在西安市建立形成风电设备制造产业基地和产业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