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龙源集团与奥地利签订碳减排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6

  11月15日,国电龙源电力集团公司与奥地利KPC公司碳减排量购买协议签约仪式在集团公司本部举行。国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朱永芃、陈飞出席签约仪式。

  周大兵在讲话中指出,国电集团自组建以来,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遵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要求,坚持“做实、做新、做大、做强”的工作方针,不断调整优化电源结构,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到目前,包括水电、风电、潮汐和生物质发电在内的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超过500万千瓦,每年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约2800万吨。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有企业,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的实际行动,为促进经济与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根据协议,奥地利KPC公司将向龙源电力集团公司购买8个风电项目的碳减排量,共计380万吨。包括此次签约项目在内,KPC公司已经代表奥地利政府与龙源集团签署了14个CDM项目,涉及减排量750万吨。

  清洁发展机制,简称CDM,是《京都议定书》中引入的灵活履约机制之一。在这一机制框架下,发达国家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方式与发展中国家开展项目级的合作,通过项目所实现的减排量用于完成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中的减排承诺。这种“双赢”的履约机制使发展中国家在获得资金援助和先进技术,促进能源效率提高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从而为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机会。

  本次与龙源集团签约的奥地利KPC公司是奥地JI/CDM计划的执行机构,也是该计划主管部门奥地利农林环境和水利部的代理机构。按照与奥地利KPC公司的协议规定,本次协议减排量的第一次交付时间为2007年10月30日之前(宽限期为3个月)。依据目前的签发情况,预期的履约情况比较乐观。

  该协议的签署是龙源电力集团公司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强国际合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电力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