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签署克—库铁路及煤矿项目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6

  11月7日上午莫斯科时间11:00时,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俄罗斯联邦副总理茹科夫的见证下,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扈振衣、国内合作伙伴中机公司与俄罗斯联合工业集团执行董事萨赫纳就俄罗斯图瓦共和国克孜尔—库拉吉诺铁路及煤矿项目的合作签订了备忘录。

  克孜尔—库拉吉诺铁路及煤矿项目位于俄罗斯联邦图瓦共和国境内。2007年3月22日以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格列夫先生为主席的俄罗斯联邦投资委员会在莫斯科召开会议,会议审议了包括克孜尔—库拉吉诺铁路及煤矿项目在内的三个由国家投资的项目,并批准以1316亿卢布(折合53.8亿美元)的总金额建造该铁路及煤矿项目,其中492亿卢布(折合20.1亿美元)由俄罗斯联邦投资基金出资。该会议纪要由格列夫部长签署。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已向俄罗斯联合工业集团子公司—叶尼塞工业公司颁发了图瓦共和国煤矿项目的勘采许可证,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

  克孜尔—库拉吉诺铁路项目线路全长459.5公里,按2004年1月1日价格水平计算,工程投资总额约551.13亿卢布(折合22.5亿美元)。该项目的航测工作已经开始,预计2008年6月前完成,设计工作2009年初完成,同年5至6月开工,工期三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