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明确各业务板块2007-2010年节能减排指标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1

  2007年11月16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投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投公司各有关部门、投资部、子公司、控股投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总结交流公司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经验,动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实现公司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国投公司刘学义总裁助理在会上传达了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国投公司经营管理部代表公司作了题为《明确目标 狠抓落实 全面推进公司节能减排和自主创新工作》的工作报告,对公司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了公司各业务板块2007-2010年节能减排分类考核指标,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国投公司王会生总裁在会上肯定了公司在节能减排、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指出:一是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识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要充分认识到节能减排、自主创新是全民族的责任,也是作为中央骨干企业的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从实践公司“三为”宗旨、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的角度,把创新开展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作为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义务。二是公司要在节能减排、自主创新方面做表率,成为行业排头兵。公司作为投资控股公司追求的“一流”目标,不是行业最大,也不可能是数量最多,但我们要做到最好,在各项指标上争创第一,争当排头兵。三是要自加压力。各单位要将工作任务领回去,认真落实,要同心同德、协同一致把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变成自觉的行动去做的更好,使公司发展成为百年老店。

  会上,厦门华夏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公司、亚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五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围绕王会生讲话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就如何加强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有着非常重要而又现实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把落实会议精神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抓,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扎实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目标。

  国投公司冯士栋副总裁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对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节能减排指标作为纳入考核的硬性指标之一,各单位要全面完成;三是各单位要结合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工作目标,认真开展对标管理工作;四是公司经营管理部要跟踪落实检查,各经营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各控股投资企业要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