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成功开发7005铝合金圆铸锭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1

  近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铝合金锭坯铸造技术攻关实现重大突破,成功开发出高附加值新产品7005变形铝合金大直径圆铸锭。

  7005硬铝合金圆铸锭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良好的压延加工性能,被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工业、交通等领域,市场需求旺盛,国内仅有少数几家企业能够生产,但由于产量小、质量不稳定等因素,90%的产品仍需进口,且进口量呈逐年上升趋势。2007年初,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利用引进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变形铝合金气幕铸造生产线,通过与科研院校联合,利用成熟的熔体净化技术、熔铸技术,克服困难,不断摸索,于10月底通过试验,成功开发出7005变形铝合金大直径圆铸锭。到目前为止,已生产了40吨7005合金φ380圆锭,分析结果表明,产品质量符合7005合金成分要求。

  该产品是变形铝合金圆铸锭7xxx系列的首个产品,它的成功开发为该系列其它高性能铝合金产品的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该公司铝合金熔铸水平上了新的台阶,对于进一步提高产品档次,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