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开始安装龙滩水电站最大门机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2

  11月21日,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广西红水河龙滩水电站开始安装最大门机。

  门机安装从电站泄洪坝段坝顶门机第一根门腿吊装开始,门腿就位后,门机安装全面铺开。此次安装的门机,位于电站大坝19号坝段上,是电站结构最复杂、跨度最大、荷载最重、高度最高的门式启闭机。安装完成后,该门机将承担电站泄洪坝段底孔检修门、溢洪道检修门的启闭任务,同时是电站溢洪道弧形工作门安装时吊装的主要手段。该门机的安装工期50天,计划于12月30日实现试运转。

  龙滩水电站工程位于珠江干流红水河上游的广西天峨县境内,是国内在建的仅次于三峡电站和溪洛渡电站的特大型水电工程。工程总投资300多亿元,正常蓄水位400米,规划总装机容量630万千瓦,年均发电量187亿千瓦时。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着龙滩水电站5号、6号、7号3台70万千瓦机组的安装及8号、9号机组肘管以下埋件的安装任务。自2004年底开工以来,该公司已完成6号、7号机组的蜗壳、机坑里衬安装,8号机组椎管的安装,5至7号机组蜗壳盘形阀的安装,5号机组的座环加工,5号机组定子的组装,5至9号机组尾水盘形阀及辅助预埋管路与电气埋件的安装等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