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中标特大型铜床矿阿富汗艾娜克铜矿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2

  2007年11月20日,阿富汗政府向中冶集团发出了阿富汗艾娜克铜矿投标项目中标通知,这标志着中冶集团历经五年的艰辛努力,终于取得了在资源开发版块的重大胜利。共有16家公司参加了投标资格预审,其中9家获得了投标资格。通过对该项目的科学评估及对投标的精心组织,一举击败其它4家深具实力的公司而中标。中标方将拥有该矿100%的矿权。

  阿富汗艾娜克铜矿项目位于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中东部卢格尔省的北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东南约35km。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床规模大,矿石品位高,资源前景好,是目前世界上已探明、但尚未开发的特大型铜矿床之一。艾娜克铜矿的铜金属量1100万吨,矿石量7.05亿吨,平均含铜1.56%。我方投标方案为年产电解铜22万吨,项目总投资近37亿美元。

  2007年初,阿富汗政府就艾娜克铜矿项目开发向全球招标。中冶集团与江西铜业组成了投标共同体参与了招标(中冶集团在未来项目公司中占80%份额),美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几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参与了该招标。中冶铜锌公司代表集团公司组织了该次投标。 中冶铜锌公司做为该项目追踪开发的具体承担者,为项目的开发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个项目的开发成功,必将大大增强中冶集团在有色金属领域的份额和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