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航运签订50000吨半潜船造船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2

  日前,“中远集团2艘50000吨半潜船造船合同签字仪式”在京举行,中远集团所属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姜立军、广船国际总经理韩广德、中船贸易副总经理陆锡华分别代表买卖船双方和建造方在合同上签字,中远集团、中船集团有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合同签字仪式。

  5万吨级半潜船是中国首次建造的最大、具有世界领先科技水平的新型高智能半潜船,属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该型半潜船长216.7米,型宽43米,型深13米,设计吃水10米,下潜吃水26米,船型为重载甲板船,举力5万吨,全船压载舱容量达8万吨,压载时间仅需4小时。此船可以半潜方式装载自重达3万吨、重心高达25米的钻井平台、水上加工厂等,并运送到目的海域;也可以通过船侧或艉部滑动自重达2万吨的成套设备装船,并运送到目的海域;还可从尾端平移装卸重货物和半潜式装卸漂浮式重货。

  2艘50000吨半潜船的订造,将会进一步壮大中远集团特种船队的实力,同时也为中远集团占领国际海洋工程运输高端领域增添了利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