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基建标准化建设再鼓风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6

  “一年来,国家电网公司的基建标准化建设和‘两型一化’变电站建设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年内6个试点变电站将投运。下一步将全面推进‘两型一化’变电站建设,开展‘两型三新’输电线路建设。”11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在江苏无锡召开的“两型一化”变电站建设工作现场会上总结了今年的基建标准化工作并对基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继续全面加强标准化建设,推动公司基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两型一化”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化)变电站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实践,有利于资源节约和控制工程造价。据测算,实施“两型一化”,变电站平均占地面积可减少2%~3%,加上通用设计节约的土地,“十一五”期间公司变电站建设将节约土地近1万亩。站内采用碎石场地取代草皮后,每年可节约灌溉、浇洒用水超过100万立方米,变电站建设综合费用可降低5%左右。

  会议要求,明年把标准化建设作为基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加快基建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加强“三通一标”(通用设计、通用造价、通用设备和标准化施工工艺)的推广应用。全面推进“两型一化”变电站建设,自2008年1月1日开始,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所有新建变电站都将全面实施“两型一化”。

  据悉,明年国家电网公司还将启动“两型三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线路建设试点。“两型三新”就是对线路建设进行全面细化、优化,通过积极采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实现输电线路全过程全寿命周期整体技术经济最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