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签署赞比亚卡里巴北岸电站扩机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6

  11月19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公司与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签署了卡里巴北岸电站扩机项目EPC合同协议。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宋东升与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希萨拉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卡里巴水电站于1959年建成,位于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交界的赞比西河北岸赞比亚一侧,装机容量60万千瓦。此次卡里巴北岸扩机项目包括进水口、引水隧洞、地下厂房扩挖、尾水系统,以及机电设备的供应、安装和调试等工程,装机36万千瓦。合同签约金额为2.795亿美元(含15%的不可预见费),工期48个月。

  2003年水电建设集团与赞比亚政府签订了水电开发的合作备忘录;2005年水电建设集团和赞比亚国电公司签订该项目可研合同;2007年9月中国进出口银行和赞比亚国电公司签订融资备忘录。

  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卡里巴北岸电站扩机项目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将进一步扩大和提高水电建设集团在南部非洲地区的影响和声誉,有利于更好地开发南部非洲工程承包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