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制成三峡大型水轮机叶片铸件模型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7

  近日,由二重集团公司自行编制模型、铸造、浇注工艺的三峡大型水轮机叶片铸件模型在二重模型车间制作成功,这标志着二重为我国三峡叶片全面实现国产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重点工程集团公司重点产品、三峡水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达700MW的重要核心部件——大型水轮机叶片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法兰西斯式转轮机叶片,也是我国首次连续在二重生产13片的三峡叶片铸件模型。由于叶片边沿尺寸特大,几何形状复杂,设计难度高,钢水冶炼精度高,浇注风险大,加工精度高,其制造技术目前仅为国际少数几个大公司拥有。

  二重集团公司领导非常重视此次三峡叶片生产,专门组成了专家攻关小组。通过多日艰苦细致攻关,采用计算机反复模拟浇注实验,日前最终一次性制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