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将自己设计制造8万吨世界最大模锻压机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7

  国家发改委近日作出正式批复,同意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建造8万吨大型模锻压机。8万吨大型模锻压机将新增中国航空、电力、石化等产品制造产能,满足我国大型飞机等航空、国防军工及民用行业对大型模锻件产品的需求。

  大型模锻压机制造是一项大型复杂的系统工程。到目前为止,在世界范围内仅有美国、俄罗斯、法国等少数国家拥有类似设备,最大锻造等级为7.5万吨。我国目前还没有4万吨级以上的锻造成型能力,严重制约了我国航空航天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为了该项目的顺利推进,二重集团公司多年来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其中,于2006年11月29日由中国机械联合会主持,在北京专门召开了包括多名院士在内的高级专家论证会,会上通过了二重提出的研制方案。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51700万元,建设期限为两年半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