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与欧航运巨头打造我国中部最大船舶配套园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7

  11月25日,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挪威斯考根海运集团和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共同出资兴建的我国中西部最大的船舶配套工业园正式开工,标志着中国长航在融入区域经济、打造船舶配套能力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位于规划中的武汉科技新城中心区域,规划占地140万平方米。园区内将规划生产研发区、高新技术孵化区和园区配套服务展示中心等。该工业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服务体系和配套设施优势、政策优惠及综合优势,将以市场化的运作引进国际一流的船舶配套设备研发制造企业,发展与我国造船业紧密相关的关键配套技术。

  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的正式开工,是湖北省政府为打造造船强省的重要举措之一。2006年8月,湖北省委书记、省长罗清泉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正式确立了由中国长航、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挪威斯考根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开发、管理一体的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有限公司,并对组建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2007年2月,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有限公司筹建小组正式运作。筹建小组经过调研和多次协商,正式组建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有限公司。

  该工业园从筹备以来,华源飞航电缆公司率先入驻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后,形成年生产5000km船舶特种电缆的能力。今年上半年,英国杰森国际公司与工业园公司签订的入园协议已经正式生效。英国杰森是一家主要从事海洋船舶工程及国际贸易的综合性专业企业,在园区内规划占地200亩,计划带动5家以上的欧洲知名船舶设备企业,联合建立专业化、国际化的船舶配套设备生产基地。

  该工业园区建成后,年总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并形成经营、管理和服务一体化,科、工、贸一条龙,特点鲜明的工业园区,逐步把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建成我国中西部规模最大、配套齐全、服务完善、运行良好的船舶配套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