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老挝宏挲电站项目签约 项目总额13.5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7

  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CMEC)总承包的老挝3X600MW宏挲火电站工程合同日前在新加坡签署。项目总金额13.5亿美元,工期60个月,开工后51个月一号机组将并网发电。

  宏挲电站是由3台600MW亚临界褐煤火力发电机组组成的坑口电站工程,系CMEC首次将国产600MW亚临界褐煤火力发电机组推向国际市场。该项目采取当前国际发电业流行的IPP方式进行独立发电厂建设。负责融资的国际银团对承包商的资质、业绩、商业信誉、工程承包能力、资金运作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要求非常高。CMEC自2005年开始跟踪该项目,凭借自身实力在竞争中击败多家国际大型工程承包商,获得老挝方、国际银团方和业主的认可。

  该项目是在中国与缅、泰、老、柬、越六国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共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产生的,对老挝和泰国的电力供应和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将促进中国和老挝、泰国的友好往来和经济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