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展开大广北高速公路二期路面施工准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7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大广北高速公路二期路面工程的施工准备工作全面展开,各施工单位项目部陆续揭牌。

  大广北高速公路二期路面工程全线分4个合同段,第一合同段38.701公里,第二合同段38.885公里,第三合同段37.65公里(含连接线4.05公里),第四合同段51.96公里(含连接线15.74公里),合同工期均为12个月。

  10月中旬,大广北高速公路二期路面工程各施工单位陆续进场。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各项目部的建设已全部完成,各拌和站的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各项目部的施工管理人员与机械设备已基本配备到位。项目部计划于11月底开始路面基层试验段施工。

  大广北高速公路是指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湖北省麻城至浠水段项目,是国家“ 18”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5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路全长147.5公里,概算投资46.6亿元,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和是湖北省及华中地区沟通华北、华南等地区的南北向快速运输通道之一,也是湖北省交通建设“十一五”规划网中的主骨架。

  2005年12月28日,大广北高速公路试验路段破土动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拉开了序幕。2006年3月,施工、监理单位陆续进场,工程项目进入一期路基施工的准备阶段。按照湖北省政府的要求和投资方的承诺,大广北高速公路项目要确保2007年底一期土建工程完工、3年建成通车的目标。

  继在国内率先以BOT方式成功投资兴建湖北襄(樊)荆(州)高速公路之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又获得大(庆)广(州)高速公路湖北麻城至浠水段项目和四川内(江)至遂(宁)高速公路的BOT投资开发权。近两年,高速公路投资已经成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发展前景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