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与法国电力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8

  11月26日,国电集团与法国电力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暨龙源电力集团公司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碳购总括协议签字仪式在集团公司本部举行。国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飞,法国电力公司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马识路先生出席签字仪式。

  法国电力公司是法国集工程建设、电厂运营、输配电服务于一身的大型国有电力企业,在中国已投资、建设和运营总装机容量372万千瓦的四个火电厂。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在火电、水电、核电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开展项目投资和技术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将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具体项目合作奠定扎实的基础。双方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在取得湖北省政府支持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以湖北汉川三期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项目作为2008年重点合作内容。

  法国电力公司所属法国电力贸易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电力、天然气、煤炭、石油、生物质、碳减排量等方面,是欧洲最大的电力交易商之一。本次龙源电力集团公司和法国电力贸易公司拟签署的碳购总括协议涉及18个CDM项目,预计二氧化碳总减排量到2012年将达800万吨。至此,双方已就25个项目进行了合作,涉及二氧化碳总减排量1200万吨。本次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中法两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