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二十冶酒钢第一条不锈钢冷轧工程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8

  11月26日,酒钢不锈钢冷轧工程投产仪式开始,这标志着由中冶二十冶承建的第一个西北工程正式完工投产。在西北的戈壁之中、在古老的河西走廊树立起一座新的钢铁丰碑。

  据悉,酒钢不锈钢冷轧工程中冶二十冶承建了所有的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及内外部管网项目。中冶二十冶于2006年5月进驻酒钢,设备安装从2006年10月开始,到今年10月各条机组和公辅站相继热负荷试车完成,历经400多个日日夜夜,共安装机电设备1.2万多吨,管道11万米,工艺钢结构三千多吨;安装电缆桥架6.8万米、盘柜1163组、灯具2103套、变压器42台,铺设电缆1.4万米!严格按酒钢的计划完成了机电设备安装和单体试车以及联动试车工作。为保确保冬季的机电设备安装工作顺利进行,去年施工人员在采暖攻坚战中,和酒钢项目部公辅组共同努力下,共安装焊接管道近2万多米,完成了516台暖风机和330组暖气片以及公辅设施热交换站的安装调试。所有采暖管道打压、冲洗、送暖顺利完成,为机电设备在冬季正常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在项目远离上海本部、各类资源调配难度较大的情况下,二十冶发挥“轧机之秀”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对内部资源合理配置,从公司本部调运了轧机牌坊液压提升装置、油冲洗装置等专用设备,解决了施工中最突出的设备安装难点问题,为加速工程进度、提高施工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在施工高峰阶段从各大项目上抽调得力人员,分阶段开展了大干60天和大干45天的“酒钢杯”立功竞赛活动,开展了多个工种的“技能大武”和“党员责任区”、“质量月”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工程的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和施工进度。严格按照业主制定的计划安排,完成了机电设备安装和单体、联动试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