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安装的三峡右岸20号机组发电进入倒计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8

  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四局承担的三峡右岸电站20号水轮发电机组经过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调配,全体施工人员共同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目前已经具备充水试运行条件。

  中国水电四局机电安装分局三峡项目部在三峡右岸承担着4台(套)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20号机组是中国水电四局在三峡右岸承担的第三台机组,项目部在圆满完成22号机组、21号机组提前投产发电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创造精品工程”,以“安康杯”、“消灭顽症、誓创一流”劳动竞赛为契机,认真执行《三峡工程质量标准》,严把机组施工质量,在质量创优、安全无隐患的前提下,施工工期不断提前,各种安装验收记录满足技术要求。

  截止2007年11月22日,20号机组安装工程基本完成,机组充水启动前检查验收的十大系统,共87个检查验收项目从07年11月23日开始,经过项目部质量检验人员、厂家代表和监理的联合检查验收,截至11月26日上午,共计完成检查项目87项,签字验收项目97项,各种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

  目前已经完成试运行措施、方案、计划等编制和报批;完成试运行场地及设施布置,照明、通讯、指挥、生活等设施已经备齐;完成试运行组织机构组建,试运行人员已经上岗,为便于调试试运行交接班管理,减少交接班延误,试运行值班仍安排二值两班对倒。

  20号机组试运行分指挥部已开始运转,职责清晰,分工明确,信息畅通,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20号机组预备2007年11月27日召开启动验收委员会,在会上与会专家将对20号机组的安装调试质量给予验收,并确定试运行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