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商用车致力开拓俄罗斯市场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9

  首届中俄汽车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东风商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刚应邀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全面阐述了东风商用车开拓俄罗斯汽车市场的战略。

  黄刚介绍了东风汽车公司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东风商用车的俄罗斯市场战略,提出了致力于成为俄罗斯运输业价值第一的中国伙伴的战略愿景。黄刚的演讲引起了其他与会代表、媒体和相关机构的关注。这是东风商用车公司继今年10月参加2007年莫斯科国际车展后,又一次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海外市场推广活动。

  据悉,从2004年开始,俄罗斯汽车进口率达到60%。今年俄罗斯进口车的需求量预计为200万辆,其中中国企业预计能分得5%左右的份额。当前,中国的部分汽车企业已经开始尝试步入俄罗斯市场。2004年,中国汽车在俄的销售为零,2006年,中国汽车在俄的销售达2万辆,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的销售量达到4万辆,按照总体预算,到今年年底,中国汽车在俄销售量有望达到12万辆左右。东风商用车公司也在俄罗斯市场上陆续实现了批量出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