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大连所创造三项中国企业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9

  今年初,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研究所向中国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申报了三项中国企业新纪录。近日,三项纪录已全部通过审核批准,被列入中国企业第十二批新纪录。

  中国企业新纪录审定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由35家全国性企业社会团体共同组织开展的。中国企业新纪录是中国企业的“吉尼斯大全”,代表着行业内最先进技术,记录着企业历年创造的至今尚未被打破的纪录。旨在反映企业发展内涵,并对企业在深化改革中具有重要参考和借鉴价值的全国最先进的技术经济指标、项目和管理创新成果进行的综合评价。大连所申报的三项新纪录分别是:2000年至2007年为大连市研制并批量生产的DL6W型70%低地板轻轨电车,累计运行500万公里,居国内同行业之首;2006年成功研制的调速型液力偶合器,采用了大功率加热与冷却装置,低噪音、连续工作稳定性强。该产品被油田钻井首次采用,满足了其节能环保要求,创造了调速型液力偶合器在油田应用新纪录;2006年研制的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用冷却装置FL220型散热器,配装于HXD3型引进电力机车,完全采用国产技术,其产品性能质量都达到了进口产品的要求,为国内首创。

  上述三项中国企业新纪录,是大连所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科研人员不断探索获得的成功结晶,对加快大连所经济发展、技术创新,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