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40项工法入选中国企业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30

  11月24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人民大会堂向社会发布了第12批中国企业新纪录。其中,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占40项工法入选。

  据了解,今年发布的470家企业1262项新纪录,是在539家企业申报的1682项创新成果基础上审定出来的,这也是12年来首次突破千数大关。其中,石油、钢铁、交通、煤炭、铁道、冶金、电力、机械、水利水电和轻工业分列纪录项目总数前十名。

  从创造新纪录的企业结构来看,一大亮点是,体现节能降耗、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新纪录共有1071项,占全部新纪录总数的85%。主办方中国企业联合会表示,这表明中国企业的增长方式正在从粗放式经营加快向集约型转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思路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同。同时,中国企业的整体研发能力和创新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此次新纪录项目中,创造世界纪录达102项,比2006年增加了62项。

  近年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在国内外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的高、精、尖关键项目施工中,积极开展科技攻关,自主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水利水电施工技术也走在了世界前列,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和水电产业走出去的排头兵。这40项先进工法的入选,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中国水电”第一品牌的实力。

  中国企业新纪录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牵头,35家全国行业协会、地方企联共同参与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截至目前共发布了十二批4770项新纪录,涉及全国35个行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