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与青海省签署矿产资源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2007年11月28日,中国铝业公司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签署了关于在矿产资源领域进行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在今后5年内,中铝公司将投资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青海矿产资源的地质勘查工作。这是中国铝业公司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中铝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西部大开发,把青海省的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为青海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作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中铝公司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的合作进入更加紧密、更加广阔的新阶段。

  据了解,青海省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能源和国家紧缺矿产资源成矿远景区域。特别是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现已发现各类矿产123种,探明储量的有97种,在全国的总储量中,有51种的储量居前10位,11种居首位。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和青海省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不断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渐突出,快找矿、找大矿、找好矿成为青海省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和战略重点。

  青海省政府高度重视矿产资源的科学、合理、规范勘察和开发,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有实力的大企业集团到青海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工作,培育了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中铝公司将本着“优势互补、真诚合作、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为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意图进一步深化地质找矿工作,实现规模化、集约化资源开发创造条件。并将按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要求,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充分考虑当地政府和农牧民的利益,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