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安装的三峡右岸22号机组通过启动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11月26日~28日,长江三峡三期枢纽工程右岸电站首批机组启动验收会议在湖北宜昌三峡坝区召开,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水电四局安装的右岸22号机组通过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枢纽工程验收组验收,正式投入运行。

  三峡右岸22号机组为国际知名厂商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制造的7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水电四局机电安装分局三峡项目部具体承担该机组的安装任务。自2006年6月15日该机组正式开始安装,该项目部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精心组织,施工进度、安全、质量均满足三峡总公司的要求。

  2007年2月12日,2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5月10日,进入充水调试阶段,6月5日开始72小时试运行,6月8日,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6月11日并网发电,成为三峡右岸首台发电机组,监测数据表明,其稳定性、摆度、温度、噪音、机械过速等各项技术参数指标全部优于设计标准。

  三峡右岸电站共装机12台,从左至右分别为15号~26号机组,其中8台为国产机组,4台为进口机组。本次通过验收的机组共有3台,除了集团公司安装的22号机组,还有葛洲坝集团安装的26号、18号机组。

  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验收会,他表示,右岸首批机组通过验收,标志着三峡工程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也为三峡工程完建,早日实现正常蓄水(175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