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码头投资福州江阴新港集装箱码头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福州港码头规划图

  2007年11月22日,中海码头与福州港务集团签署福州江阴新港集装箱码头合作文件,参股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20%的股份,并参股投资建设后续的集装箱码头,将成为中海集运在海峡西岸又一个重要的集装箱枢纽码头。

  福州江阴港区是福州港“一港四区”之一,位居我国东南沿海的福清市兴化湾,临近福州市和闽江入海口,是福建省重点规划发展“两集两散”中的集装箱港区之一。江阴港区为天然深水良港,航道水深—15.5米至—17.2米,10万吨级船舶可乘潮进出港。近年来,福州港腹地经济及对台贸易快速增长,集装箱生成货源充沛,福州港集装箱业务凭借江阴港区正向外海港发展,2006年福州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1万TEU。

  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目前投资建设和经营江阴1号至3号泊位,码头岸线总长983米,码头前沿水深-16米,陆域纵深约1500米,目前已基本竣工并部分投产。中海码头此次有意收购该公司部分股权,并将以20%的同样股比参与建设经营后续的江阴4号和5号集装箱泊位。江阴新港码头项目预计至2008年10月全部建成投产,将形成码头岸线总长1650米, 5个集装箱泊位,约300万TEU的集装箱吞吐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