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授权中铁物资设立武钢钢轨质量监督站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2007年11月10日,铁道部下发《关于同意设立武钢钢轨质量监督站的通知》(铁运函〔2007〕1172号),授权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简称“中铁物资”)在武汉钢铁集团设立武钢钢轨质量监督站。至此,中铁物资已经在我国全部四个钢轨生产基地(鞍钢、包钢、攀钢、武钢)设立了钢轨质量监督站,承担着全部厂造重型钢轨的质量监督任务。

  钢轨质量是铁路工程质量的基石,直接关系行车安全。2001年,铁道部决定在主要钢轨生产厂鞍钢、包钢、攀钢分别设立钢轨质量监督站,由中铁物资代表铁道部对钢轨生产厂的生产、检验过程及产品实物质量进行监督检查。近年来,驻三大钢厂钢轨质量监督站从源头上有效保证了钢轨质量,一般性质量异议大幅减少。特别是客运专线建设用100M长钢轨的质量检测,针对其高清洁度、高尺寸标准、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的“四高”要求,钢轨质量监督站从零做起,进行24小时跟班检查,在加强过程监控的同时,对成品抽检率达到30%以上,有效保证了客专钢轨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